Collections.sort排序详解

Posted by 夏敏的博客 on November 14, 2016

前一阵子项目遇到个Collections.sort问题,补了一下Collections.sort方法。

Comparator是个接口,可重写compare()及equals()这两个方法,用于比价功能;如果是null的话,就是使用元素的默认顺序,如a,b,c,d,e,f,g,就是a,b,c,d,e,f,g这样,当然数字也是这样的。 compare(a,b)方法:根据第一个参数小于、等于或大于第二个参数分别返回负整数、零或正整数。 equals(obj)方法:仅当指定的对象也是一个 Comparator,并且强行实施与此 Comparator 相同的排序时才返回 true。 Collections.sort(list, new PriceComparator());的第二个参数返回一个int型的值,就相当于一个标志,告诉sort方法按什么顺序来对list进行排序。

作者:Anderson大码渣,欢迎关注我的简书: Anderson大码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