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2016,漫漫人生路

初入社会, 技术成长

Posted by 夏敏的博客 on February 7, 2017

2016年,生活上没有什么大事,若真的说影响到我的大事,那便是对房价的感概以及最社会不公平事件的越来越见怪不怪了。

过去的2016,工作的第一年,主要是自己技术增长的年份,当然,接下来这几年应该更是,抛弃了大学学的Linux,驱动,各种总线,这是第一个学习,学会放下,只有放下,才会看到更广阔的世界。不然我可能现在还在研究PCIE那些。

开启了大三时笑着说Android开发真没水准的有水准时代,自从干了Android后,学到了太多东西,从开始接触短信App,谷歌大神写的代码,让我了解到大学那段时间我还嗤之以鼻的设计模式竟然如此的强大,到感叹“这么设计真的赞”,再到跟着Android源码设计模式一书学习Android源码和设计模式。

重新拾起github,感谢大学老师,让我们在2014年便开通了github,至此写的代码可以随处可拿到,自己收集的代码可以放在github。到现在github去年提交600多次,虽然很多是小书匠自动提交的。并且现在也知道了很多大神,关注了一些大神,阮一峰,张鸿洋,代码家。

从开始写简书,并且还有很多人赞我,养成了记录和分享的习惯。到后来会用小书匠,使得写东西变的不再无趣,再到小书匠绑定github,使得我写小书匠东西变的云端化了再到后来自己搞了个github.io,一番周转,再绑定域名,变成了现在的 jerey.cn . 后来生活变的更有趣了,做了个博客让我有种回到了高一时玩QQ空间的激情。

从啥开源框架都不懂,跟着学长和同学知道了很多东西,从最基础的图片加载库,到网络框架,到热修复,到最近大火的Weex。虽然工作中用不到,但也算开阔了视野。

工作吧,过去的一年五味杂陈。

哦,还有,体重增加了不少。乱吃零食的一年。我错了。

2017年,减肥,望工作顺利。

作者:Anderson大码渣,欢迎关注我的简书: Anderson大码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