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应用程序保活方案大全

与各厂商以及源码斗智斗勇

Posted by 夏敏的博客 on February 18, 2020

此文还未完稿。

前言

在Android系统上,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,我们的应用有时候希望保持自己的进程常在. 这时候就牵扯出一个广而深的话题 - 应用如何保活

我们首先看下为什么会有这个问题?

众所周知,Android系统以其杂乱的生态体系,一直以来都是让开发者相当头疼的事情。当我们想要实现一个功能的时候,比如:推送,在Android上,你想自己实现一个能够精准推送的东西,非常困难,想要实现微信这样的效果,可能还是联系各厂商加白名单比较靠谱。

那么,推送,肯定是要有个服务常驻后台的,因此我们本篇就讲如何让我们的应用程序尽可能的活着。

为什么程序会被杀死?

这个问题比较简单,手机系统的资源是很紧张的,为此Android系统设计了很多杀进程策略进行资源回收,以保证我们的手机能够流畅运行(当然,对付这些策略的方法都被玩坏了,国内厂商在此基础上又进行了各种堪称变态的加强)

  1. LowMemoryKiller - 低内存杀进程策略

    Android LowMemoryKiller原理分析

  2. 一键清理

  3. 锁屏后台任务清理

  4. 超级省电

  5. 异常耗电被杀

  6. 用户主动清理

如何尽可能的保证我们的应用不被杀死

提升应用程序优先级

  • 何为应用程序优先级-adj

变态保活方案

作者:Anderson大码渣,欢迎关注我的简书: Anderson大码渣